新闻资讯

资讯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活动

广东东莞十家质检机构 与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一站式合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次数:1941

  12月17日,国家智能加工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广东省东莞市质检中心等10家国家级、省级质检中心联合拓斯达、李群自动化等多家东莞的行业龙头企业,在东莞市市场监管共建共治工作座谈会暨共建共治创新试点推进会上,签署了东莞市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试点共同声明,达成试点合作协议。

  据悉,这项试点工作是东莞市市场监管共建共治领域的创新举措之一,旨在纵深推进东莞制造业质量变革战略,助力东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

  据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锡稳介绍,参与试点单位将在构建“互联网+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生态、夯实企业质量基础保障能力、推动质量品牌共建、探索“质量健康管理”机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以NQI“一站式”服务试点为契机,引导产业生态圈的合作企业转变质量意识、形成“质量引领、创新驱动”的良好发展生态。试点工作对于东莞市制造业质量提升、共享东莞质量发展成果、打造质量品牌、增强企业对质量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东莞市市场监管共建共治工作座谈会暨共建共治创新试点推进会发布了党建引领、信用管理、规范经营、协同共治能力建设以及承接部门事项工作机制等“五大能力”建设工作指引,该市市场监管共建共治联合会还同步推出了共建共治服务平台、信用管理系统和优选服务商系统。

  今年1月,东莞市市场监管共建共治联合会正式登记成立。与市场监督管理业务密切相关的57家商协会,围绕“共建”与“共治”理念,催生了许多共治新领域和新亮点。例如,东莞市标准化协会帮助饮料、二手车等行业协会制定行业诚信标准和公约;东莞市电线电缆、房地产、电力行业协会协同共治在房地产业配电设施建设方面的乱象,联合住建局共同解决小区充电桩安装方面的隐患;联合会协同东莞市个私协会打造东莞网红直播带货基地,开展各类直播活动120多场,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经济、新兴消费等新业态发展,为企业销售产品和服务打通渠道。

  下一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以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为重点,探索通过委托管理、协同规范、信用引导等方式,打造共治范本,全力构建以法治为基础、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为支撑的市场监管新格局,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质量报

国家智能加工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工业南路2号

电话:0769-23071111-6126

邮编:523808

联系邮箱:zzy@gddqt.com

官网:http://www.dqtime.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 智能加工装备

  • 东莞质检

  • 廉政纪律及工作质量投诉